运调中心发布2023年元旦四川省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

来源:运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7 16:29

新年将至,在厅运输处、公路处、航务处、安监处指导下,省运调中心会同厅公路局、省航务海事中心、厅运管局、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智能公司,联合气象等单位,重点针对2023年元旦假期,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的路网运行和道路、水路客运等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从出行量及其时间、空间的分布变化和特殊关注区域及点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预测,发布了2023年元旦四川省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

根据预测,元旦假期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总体态势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出行需求持续回升,同比去年有所降低;二是整体态势平稳波动,出行未见明显高峰;三是短途出行需求旺盛,跨省跨市持续低迷;四是假期大部气温偏低,阴云为主分散小雨。预计,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道路客运量的时段分布基本一致,总体呈“首尾略高,中间偏低”,12月31日(假期首日)出现假期出行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和道路客运量达到最高峰;1月1日(假期第二天)出行量有所下降;1月2日(假期最后一天)出现返程高峰,水路客运量达到最高峰;假期结束后,出行量逐渐回落。(出行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