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调中心发布2021年中秋节四川交通出行服务指南

来源:运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将至,919-21日放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为进一步做好假期综合出行保障服务,在厅指导下,运调中心会同厅直相关单位,联合公安、气象,针对2021年中秋节假期,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和道路、水路客运等交通运输重要指标,从出行量及其时间、空间的分布状况和重点关注区域及点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预测,发布了2021中秋节四川交通出行服务指南

据预测,鉴于近期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和假期前段明显降雨过程,预计2021年中秋节假期我省出行需求稳中有降,高速自驾有所增长,短途自驾出行明显,成都周边集中显著。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道路客运量的时段分布基本一致,919日将出现假期出行高峰;20日有所下降,仍保持相对高位;21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假期结束后,回落至节前水平。(信息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