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 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稳定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1-02-20 09:28



2月11日,农历除夕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来到厅值班室和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看望值班人员,通过他们向节日期间继续坚守岗位的交通一线工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厅党组向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罗佳明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和路网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1年春节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节,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织起了一道道防护网。春节假日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极其重要,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冬安行动”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他强调,要聚焦常态化防控要求,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八项举措”“七不出站”制度,以及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交通场所和工具消毒通风“三个100%”等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领域传播。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盯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及时优化运力配置,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积极做好防疫和民生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要加强与气象、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掌握天气情况,随时关注车流量变化,提前采取治堵疏堵措施,提升交通保通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妥善处置应对好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厅安全总监王波,厅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慰问。(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