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调中心发布2022年元旦四川省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

来源:运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10:18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出行服务工作,在厅安监处、运输处、公路处、航务处指导下,运调中心会同厅直相关单位,联合公安、气象等,针对2022年元旦假期,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和道路、水路客运等交通运输重要指标,从出行量及其时间、空间的分布状况和重点关注区域及点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预测,并发布了2022年元旦四川省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提醒公众合理规划出行计划,特别注意易拥堵及易受冰雪影响路段,安全出行。

据预测,结合省内疫情防控、公众冬季出行意愿和小长假出行特点,预计元旦假期我省公路水路出行需求将有所增长,高速公路出行需求增加较为明显,道路客运出行需求稳中有增,水路客运出行需求小幅增长,普通国省干线日均断面流量同比有所下降。公众出行以省内探亲、短途出游为主,多集中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部分通往冬季热门景区的路段流量将较大增长。预计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道路客运量的时段分布总体呈“马鞍型”,1月1日将出现假期出行高峰;1月2日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相对高位;1月3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假期结束后,回落至节前水平。(信息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