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网中心发布春运出行指南

来源:路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12:55

今年春运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高速免费。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历史数据,路网中心发布了春运出行指南,综合研判预测了春运全省公路网运行趋势、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拥堵趋势、市(州)及景区交通量分布、进出川交通量分布、十大易拥堵冰雪路段(高速和普通公路)、天气预测等,提醒公众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在途风险,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年。

据预测,今年春运形势与以往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春运出行往返车流量存在不确定性。务工流、学生流以及探亲流相互叠加,路网运行整体呈现“节前逐渐走高,节中迅速拉升,节后趋于平稳”的特征,预计2月9日达到节前出行高峰,2月16日受集中返程影响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春运后期(2月18日至3月8日)整体交通量将趋于平稳,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信息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