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网中心组织观看贵州银白高速峨坝隧道事故应急演练视频资料

来源:路网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17:06

12月25日上午,路网中心组织在家职工集中观看了2020年贵州银百高速峨坝隧道事故应急演练视频资料。本次应急演练由交通运输应急办会同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模拟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银百高速公路峨坝隧道内一辆大客车与前方失控危化品车碰撞,后方行驶皮卡车与大客车发生连环追尾、危化品车车体变形开裂且柴油泄漏、皮卡车冒烟起火、司乘人员被困等险情。此次演练结合隧道事故“预警难、疏散难、救援难”的特点,设置了接警处置、应急响应、现场处置、交通恢复4个阶段,监测预警、人员疏散、交通组织、指挥调度、跨省联动、消防作业、医疗救助、人员转运、清障除雪、带道通行等10个科目23个场景。

通过观看本次演练视频,中心职工进一步加强了“巨灾情景”构建意识,增强了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时值岁末年初,路网中心将认真抓好当前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主动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路网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应急处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