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
返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 无障碍访问
首页 >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 > 党群工作

厅信息中心开好“三会一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1 10:58 浏览次数:

6月以来,厅信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部署,通过“三会一课”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4日,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一章“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内容;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集中观看了《忠诚——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专题片,重点学习周永开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苦干实干、严于律己的崇高精神;审议通过《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培训方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

610日,厅信息中心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系列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郭蓉以“弘扬西柏坡精神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有关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通过事实事例、视频图片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对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分析阐述,并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中心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学习方式,聚焦重点、突出针对性,讲好“半小时”党史故事,传承好“一百年”奋斗精神,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心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