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交通应急常备队伍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交通应急集结备勤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8-09 10:24 来源: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成都大运会安全防灾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从7月17日起,成都大运会安全防灾应急工作进入决战决胜最高戒备状态。根据交通运输厅印发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暴雨洪涝灾害应对应急预案》要求,自7月28日至8月8日,物资储备中心联合蜀道集团、华川集团、港投集团等省级交通应急常备队伍成员单位,出动80名应急队员组成保大运交通应急突击队,在彭山国储中心集结备勤。

集结备勤期间,突击队全员练兵备勤,认真学习《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暴雨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地震应急预案》等,全面掌握应急预案运行机制所明确的应急职责和响应流程;同时,进一步强化宿营车、炊事车、电源配电车、多功能照明车、野外净水车、步履式挖机、抢险排涝车、21米应急快速桥、无人机等专项交通应急装备操作技能,熟练掌握装备操作技能,不断提升快速反应、敢打必胜的交通应急保障能力。

全体队员严格执行最高戒备备勤纪律,物资储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应急队员全员在岗、脱产集中值守、保持24小时应急备勤,随时关注掌握交通应急动态信息,全力做好成都大运会交通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保障工作。至8月8日成都大运会圆满闭幕,胜利完成了厅下达的交通应急集结备勤重要任务,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出交通应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