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期省级交通常备应急队伍野外实操开训
发布日期:2023-05-30 09:24 来源: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四川交通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5月27日,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省级交通常备应急队伍培训。来自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蜀道集团、华川集团、港投集团的100名应急队员和教员在泸州市纳溪区长江畔石龙岩码头集结,开展为期5天的应急装备野外实操训练。



(隧道救援系统操作培训)


    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在交通运输厅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系统筹备本次省级交通常备应急队伍野外实操培训。结合历次交通应急抢险实例,设置应急装备投送、无人装载机、步履式挖掘机、大功率挖掘机、推土机、宿营车、炊事车、多功能照明车、电源配电车、净水车、隧道救援系统、无人机等12个科目,以练为战,不断提升交通应急抢通保通能力、灾情侦查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大功率挖掘机操作培训)


(无人装载机操作培训)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四川交通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以学促干,通过野外实操训练夯实应急队员操作技能,打造一支攻坚克难、保障有力的四川交通常备应急队伍。



(步履式挖掘机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