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物资储备中心2020年第一轮应急装备实操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30 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2020年厅物资储备中心第一轮应急装备实操训练在国储中心圆满结训。厅物资储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顺山出席,中心应急安全科及资产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结训会议。

本次应急装备实操训练,先后集中对应急装备操作队伍快速集结、应急装备物资出库、51米连续架桥装备投送、21米快速桥现场架设、步履式挖掘机无人操作等科目进行了系列实操训练。通过本次历时15天集中反复实操训练,从夯实应急装备基本操作入手,到对关键技术动作操作要领的熟悉和掌握,做到了应知、应懂、能会,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新型特种应急装备专业操作水平,达到了实操训练预期效果,为我省公路交通应急保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袁顺山副主任要求:一是国储中心要以此次应急装备实操训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应急操作人员认识,明确相关肩负应急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各类应急装备基本操作技能,刻苦训练,切实夯实基本功;三是要提高对各类应急装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装备能处于最佳状态;四是要提高各分类、分型专业应急装备操作能力,切实做到专业细分与统筹合作相结合;五是要提高人与人,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等各种实战情况下的模拟配合训练,全面提升应急保障实战综合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