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授旗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举行 罗佳明授旗并讲话 加强交通应急能力建设 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1-03-19 12:49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下午,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授旗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在彭山国储中心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仪式,并为厅物资储备中心、交职学校授牌(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培训基地),为四川路桥集团、四川交投建设集团、华川集团应急抢险突击队授旗。他表示,在四川铁投集团、四川交投集团以及四川路桥集团、四川交投建设集团、华川集团等多家行业骨干企业的全力支持下,省级专业化、规范化的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成功组建。省级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当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当好交通应急处置的急行军,当好交通强省建设的先锋队,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罗佳明指出,四川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灾害事故多发频发,赋予了交通应急抢险队伍特殊的使命。多年来,四川交通人在地震、洪涝、泥石流、堰塞湖等重特大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中,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勇于担责、冲锋在前,当好应急抢险主力军,最大限度挽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组建一支平战结合、训练有素、召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抢险队伍,是四川交通在新时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守卫人民群众安全的根本前提。

罗佳明强调,省级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甘当群众的“贴心人”和“守夜人”,用行动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安宁。要提升本领争当标兵,结合自身日常工作,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和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交通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当好“排头兵”。要令行禁止敢于冲锋,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把险情当命令,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听从指挥、服从命令,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据介绍,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是西南地区首支省级交通常备应急抢险突击队。本次是该突击队组建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参训队员80人,培训内容覆盖了步履式挖掘机、全路面汽车起重机、21米应急快速桥、51米应急快速桥、75米应急模块化桥等5类特殊专用装备的规范使用和操作。下步,省级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还将开展多轮次的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最终实现应急常备力量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满足复杂条件下“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的需要,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出席仪式,厅安全总监王波主持仪式。四川铁投集团董事长唐勇,四川交投集团总经理周黎明,华川集团董事长谢应文及四川路桥集团、四川交投建设集团负责人,厅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训学员及教学管理服务保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列队宣誓,并进行成果展示,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四川交通快讯)

信息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