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运行管理办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8:22 来源:手机快讯 浏览次数: 字号:【

22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四川省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运行管理办法》。强调,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环节多,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体系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切实提升全省交通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对我省交通应急装备储备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管理办法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快全省交通应急储备体系建设,争创全国交通应急储备保障行业标杆,着力构建完善的“国、省、市、县”四级应急储备体系,充分发挥国家区域性(四川)储备中心辐射川渝的定位作用,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应急处置合作新模式。要紧扣实际落实储备管理制度建设,保证运行管理办法可操作能实施,注重规章制度的全面性,优化管理流程内容,尤其要加强装备物资采购及入库管理,建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应急保障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急保障水平,依托现有应急救援资源,特别是省本级大中型交通建设企业的应急救援队伍,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形成覆盖重特大事故多发、易发行业领域的救援队伍体系,组建一支指挥通畅、反应迅速、协同高效、配合有力的应急处置队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应急装备储备的日常安全,强化应急培训演练效果,加强应急值守,随时保持应急准备状态,确保在突出事件发生时“行动快捷、装备到位、处置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厅领导朱学雷、王波、寇小兵、刘洁梅,厅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