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10 09:01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厅造价站是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专职机构,具体负责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的行业管理和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造价管理工作。主要职能如下:

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和计价依据,并监督实施;指导全省造价管理业务工作;

二是组织全省公路、水运等交通建设工程劳动定额的测定和施工定额、养护定额的编制与修订;

三是负责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估算、概算、预算、变更设计造价审查、造价执行情况与工程结算情况检查等工作;

四是参与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和决算审查工作;

五是发布全省公路、水运工程造价信息;

六是承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及定额的业务咨询。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明确行业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了全省造价管理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造价工作重点,下达工作目标任务。围绕交通建设复工复产和交通脱贫攻坚目标,分解下达补齐基层造价管理能力短板、健全完善造价指标体系、加强造价基础研究等5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行业监督指导。年初组织开展全省21个市(州)交通运输局造价管理工作调研总结,对各市州造价工作进行全面的调研、评价和考核,9个市(州)造价站年度工作评价A类、1个市(州)造价站评价为C类,进一步总结经验、督促后进。年底组织各市(州)站及相关区、县4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全省造价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速公路造价监督、公路工程施工定额测定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造价审核把关。积极响应厅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我站集中全站技术力量,全年共完成各类交通建设工程项目造价审核70项,送审金额1856亿元,审核金额1835亿元,审减21亿元,审减率1.12%。其中: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概算预算审核20项,送审金额1586亿元,审核金额1568亿元,审减18亿元,审减率1.30%;完成重大变更设计预算审核47项,送审金额28亿元,审核金额27亿元,审减1亿元,审减率4.08%

四是强化在建项目造价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了对成乐扩容、绵九、营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18个在建高速公路造价监督检查,根据检查发现问题,梳理形成《2019年度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造价监督情况》印发给各市(州)站及在建项目,明确了整改内容、要求以及整改时限,及时跟踪反馈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将整改情况纳入2020年造价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内容

五是加强造价工作业务指导。结合地方公路瓦斯隧道造价管理需要,组织甘孜、阿坝、凉山等13个市州、2个区县造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三期四川省公路工程瓦斯隧道补充定额查定现场工作会,47人次参加实地培训和现场工作。结合农村公路建养需求,开展《农村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办法》宣贯工作,协助交通运输部组织市(州)、县(区)开展《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及《农村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办法》等标准的线上培训,全省共有294人参训。

六是完善行业专家库建设。修订完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造价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四川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内部专家库,在造价审核、材价评审、定额查定、造价监督等重点工作中实施专家工作制,充分整合发挥行业技术力量。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内设4个科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定额法规科、工程审价科、经济监查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51.1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3.01万元,下降5.65%。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5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1.14万元,占10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5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77万元,占75.98%;项目支出132.37万元,占24.0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1.1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3.01万元,下降5.65%。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3.01万元,下降5.65%。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62万元,占0.6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79万元,占8.49%;卫生健康支出17.40万元,占3.16%;交通运输(类)支出449.75万元,占81.6%;住房保障(类)支出33.58万元,占6.0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51.14万元完成预算95.31%。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完成预算75.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加强培训经费管理。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12万元,完成预算99.18%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15万元,完成预算99.34%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95%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99.32%

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9.75万元,完成预算94.66%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58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8.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4.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17万元,完成预算73.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站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1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17万元,完成预算73.8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13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造价专项调研、材料价格信息实地抽查、造价监督调研检查等工作的开展。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1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造价专项调研、材料价格信息实地抽查、造价监督调研检查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交通厅造价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维修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交通厅造价站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普通公务出行保障。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没有项目达到100万元以上,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预算严格按照“人员经费按标准、日常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项目”全口径编制,在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组织实施。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省交通建设造价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照部门预算项目自评要求,并未被上级部门抽中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所以第四部分不涉及。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国有资产出租收入等。

3.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我单位用于人员教育培训类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为完成2020年交通建设任务等其他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及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本单位不涉及。


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