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造价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09:50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造价站把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业务工作职能,积极服务我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安全环保生产,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站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以问题为导向,完善行业造价管控标准体系建设。为更好地服务我省公路工程建设,合理确定工程造价,指导项目招投标和合同管理,厅造价站及时启动《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相关费用以及合同条款制订的调研工作。通过进一步了解我省公路项目相关费用的实际情况和有关问题,了解合同条款制订的情况,及时提出相应工作建议,细化相关费用标准,规范合同条款制订。同时,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组织编制完成《四川省国省干线公路及重要农村公路造价文件审核工作》手册,规范普通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造价审核管理。



站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

服务重点工程,加强烈士陵园直连道路造价管理。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建设项目是交通运输厅烈士陵园直连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在该项目的概算编制审核过程中,厅造价站组织巴中造价站、代厅咨询审查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赴现场实地调研,查阅监理试验室、工地试验室粗细集料抽样台账,以及主要地材采购合同,掌握项目主要材料料源以及运价基本情况;通过核实便道、混凝土拌合场、钢筋加工场等临建设施,以及增加投入的塔吊等施工措施,掌握项目为加快建设实际增加的施工措施,为进一步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工程造价打下基础。

保障安全生产,及时制定数码电子雷管计价规则。针对因公安部门要求数码电子雷管的使用而增加项目投资这一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近期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厅造价站急建设项目之所急,立即制定工作方案,一面组织市(州)造价站收集各县(市、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及建设项目实际使用数码电子雷管的情况,一面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工地现场(成绵、苍巴、绵九、久马、泸石、康定过境高速公路以及巴中米仓大道等项目),蹲点收集、测定数码电子雷管涉及的定额条目基础数据,并到数码电子雷管生产厂家实际调查材料价格。目前已形成计价指导意见,为该项规定顺利落地实施、保障现场安全生产投入打好了基础。


站领导带队现场调研安全环保计价依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厅造价站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任务,稳步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时刻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