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赴南充开展节前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2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二处


近日,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赴南充市开展执法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南充支队在执法队伍建设、年度任务完成、四基四化推进、高地联动落实等方面的经验分享,详细了解了支队节前执法工作部署安排落实情况,就改革责权划分、工作边界梳理、执法系统使用、主责主业聚焦、年度工作计划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让执法队伍动起来、工作资源聚起来,规则制度建起来,大力促进执法手段的提质升级。二要聚焦主业。发挥优势、理清边界,强化行业中心与执法机构、高速执法与地方执法、不同执法门类以及执法队伍纵横向沟通渠道,针对性提升执法实效。三要提升能力。主动适应、敢于突破,通过专题培训、专项研究,不断推进执法事项清单化、执法工作标准化,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执法办案中体会到公平正义。四要培育亮点。面向未来、大胆创新,针对改革“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瞄准执法现代化目标,以区域执法联动、工作风险防范、数字执法为重点,挖掘特色,培育品牌。五要执法护安。强化春运、春节及省“两会”期间执法勤务保障,紧盯公路水运运输重点企业、场所、线路、车(船)、在建工地等加强执法服务,护航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愉快”出行。

总队调研组一行还就资源受限前提下的执法工作推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坦诚沟通。会前,调研组一行分专业门类对南充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机动车生产企业、客渡码头、在建高速等与南充支队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