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检查指导高速公路春运工作并看望慰问货车司机 防疫情强安全优服务暖民心 保障群众平安有序舒适出行

发布日期:2022-01-27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1月24日至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率队赴成德南高速金堂服务区、巴南高速下八庙服务区检查指导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看望慰问货车司机代表和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暗访成德南高速盐亭服务区、成都绕城高速东服务区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冬安行动”要求,毫不放松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缓堵保畅,进一步优化便民暖心服务,着力打造健康春运、安全春运、温馨春运,保障群众平安有序舒适出行。

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人员密集、涉及面广、流动性大,是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罗佳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守底线,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挑战,坚持“怕什么就防什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扎实做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登记。要锤炼落实硬作风,强化“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认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加强运营管理,严格执行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交通防线,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网总车流预计将达到1.08亿辆次,较2021年上升5.6%。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和缓堵保畅工作,罗佳明要求,要以“冬安行动”为统领,全面排查桥梁隧道、长大下坡、高边坡等重点路段风险隐患,持续查堵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大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力度,通过高速公路沿线可变信息情报板、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实时路况,引导公众错峰避峰出行。要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合作,建立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防止交通长时间大面积拥堵。要提高服务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食品安全示范窗口,让广大旅客、司乘人员在一路平安的同时一路“食”安。

在繁忙的春运中,货车司机们在高速公路上过得怎么样?当看到金堂服务区货车司机“暖心之家”运营1个月以来收获满满赞誉,罗佳明表示赞许。他指出,长期以来,货车司机群体以车为家、与路为伴,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努力拼搏、辛勤工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要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把他们关切的“小事”作为交通部门的“大事”,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要总结经验,加快“暖心之家”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让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用餐更方便,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货车司机,将“暖心之家”打造成独具四川特色的靓丽名片。最后,罗佳明还叮嘱货车司机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安全驾驶,并送上新春的慰问。

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