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公路水运质量监督站开展全市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全省两会、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3 16:05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根据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安排,近期,自贡市公路水运质量监督站配合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本级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区(县)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开展了全省两会、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地一线,主要对施工现场及两区三厂消防安全工作、重大隐患风险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业主立即牵头整改,务必做到闭环管理。同时,检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科学制定春节期间停复工计划,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二是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建立项目高风险工程、重点施工环节长效管理机制,各参建单位要制定2023年高风险工程管理计划,逐级落实各管理职责。四是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重视,做好应对工作,尽量降低疫情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