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九绵、广平高速进行日常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11:3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328日,绵阳交通质监站与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对九绵、广平高速进行了日常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质量安全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情况、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情况及对上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组织召开了检查结果反馈会,以PPT形式向各参建单位详细反馈了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


 最后,绵阳交通质监站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监理单位要结合《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以及十月重要时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和驻地安全检查工作,规范施工人员安全生产行为,强化瓦斯隧道及其他高风险隧道安全管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施工安全。三是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学习贯彻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特种设备日常及定期检查、维修保养制度,强化架桥机、龙门吊、塔吊、施工升降机、缆索吊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严控隧道安全步距,加强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管理强化桥梁挂篮悬浇、支架现浇、T梁预制及安装等危大工程检查关键环节验收工作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切实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