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宣汉县北门渡改公路桥(龙驹坝大桥)质量安全监督交底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10:07 浏览次数:

9月13日,达州市质监站组织召开了宣汉县北门渡改公路桥(龙驹坝大桥)质量安全监督交底会。龙驹坝大桥全长366m,采用30m简支T梁+(52m+96m+52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4×30m简支T梁,主要采用挂篮施工、高墩施工等施工技术,预计总投资1.14亿元。

会上,监督组就监督程序、监督工作人员安排、监督人员职责、监督依据、监督方式、监督方法、监督检查频率、监督步骤等对各参建单位进行了监督交底。

同时,监督组强调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在质量安全管理的职责和义务,要求各参建单位在项目施工阶段加大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力度。一是各参建单位务必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措施。尤其是该工程项目涉及深基坑、高墩施工、临水临崖作业,务必制定施工前深基坑施工方案并通过专家审查。参建单位加强高墩施工、临水临崖作业、深挖基坑、支架搭设及桥梁混凝土浇筑等施工现场管控;以品质工程创建、四新技术推广应用、质量安全红线等行动为抓手,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有效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三是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相关管理制度,重点做好废水、废渣、扬尘、裸土等部位的环保措施;四是加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履约管理,落实人员变更报批手续;五是强化汛期安全管理,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六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人员防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