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清水桥至九绵高速桂溪服务区公路新建工程进行日常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17:50 浏览次数:

4月6至7日,绵阳交通质监站对清水桥至九绵高速桂溪服务区公路新建工程进行日常检查,本次重点对各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管理行为、工地试验室、疫情防控、施工现场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个别隧道未及时施工截水沟和布设监控量测点;人工挖孔抗滑桩临时用电管理混乱、吊装配重未按方案实施;临建工程浆砌片石挡墙存在垮塌风险等问题。监督组及时与参建单位交换意见,并于4月7日组织召开会议提出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组织各参建单位对施工现场各工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切实加强质量管控,树立质量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原材料和施工工艺的控制,确保工程实体质量;三是继续抓好施工安全,重视班前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施工,同时抓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两区三厂”的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防治措施,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尤其要做好裸土覆盖、污水排放、扬尘治理等工作,减少环境污染。

(拟稿:何光斌  审核:谭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