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连接公路工程进行日常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2 18:09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绵阳交通质监站对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连接公路工程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人员履约、复工点位施工现场、森林防火及内业资料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施工单位主要人员履约不到位、挡墙基础施工存在垮塌风险、内业资料滞后等问题,监督组与参建单位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履约情况的考核管理,确保人员到岗履责。二是监理单位应尽职履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的旁站和巡视,特别是深基坑、高边坡作业应加强管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检测单位应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原材料和工程实体检测,及时提供检测数据,保证检测数据科学、真实、可靠。四是施工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应到岗履职,切实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工作,特别是要及时完善专项施工方案,排除挡墙基础的垮塌风险,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拟稿:赵凤娟  审核:谭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