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绵苍、G5扩容高速公路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3 18:00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冬安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和岁末年初等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绵阳交通质监站对绵苍、G5扩容高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结束后,绵阳交通质监站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通报会。会上,传达了罗佳明同志在全省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冬安行动”专项活动方案不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不完善、施工便道未封闭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一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安行动”“森林防灭火”等专项活动,切实开展好专项活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监理单位要尽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理职能作用,提升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加大对施工单位内、外业的管控力度。三是施工单位要完善“冬安行动”“森林防灭火”方案,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封闭施工便道与平交道口,并做好春节值班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拟稿:赵芳玲  审核:谭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