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九绵、广平高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1 16:19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7日至2月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冬安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春雷行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证措施、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绵阳交通质监站与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对九绵、广平高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对九绵高速21个施工标段、8个总监办、建设单位各代表处及广平高速3个施工标段、1个总监办、平武建设指挥部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组织召开了检查结果反馈会,以PPT形式向各参建单位详细反馈了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最后,绵阳交通质监站提出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立即牵头整改,严格落实项目安全管理责任,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并抓好落实。二是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理责任,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安全监理工作计划,梳理安全监理重点,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是施工单位要完善“冬安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方案,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证措施,做好施工便道与地方道路平交道口、隧道洞口、“两区三厂”等的安全管控工作,并对现场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四是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