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绵苍、G5扩容高速开展2021年质量安全环保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12:30 浏览次数: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期,绵阳交通质监站对绵苍、G5扩容高速进行了2021年质量安全环保综合检查。

检查前,绵阳交通质监站向各参建单位宣贯了“六不准”廉洁规定,并签署了廉政告知卡。检查人员分为内业、外业、实体三个组,通过查看施工现场、实体抽检、查阅内业资料等检查方式对本项目的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工程内业资料管理、监理单位工作质量、工地试验室运行情况、质量安全红线行动、平安工地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及工程实体质量等进行检查。


受疫情影响,检查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检查结果反馈会,针对有关单位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反馈,并对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绵交发202168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各参建单位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监理单位尽职履责,加强日常检查和巡视力度,严格管控施工现场质量安全以及环保等方面,同时要及时对安全费用使用计划、使用情况进行审核三是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特别是在班组规范化管理、禁止使用淘汰工艺、提高精细化施工水平、冬期施工等方面,落实相关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各参建单位要持续强化安全管理,继续开展相关安全生产活动,深化平安工地建质量安全红线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活动,加强冬季施工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应加强现场环保检查,落实环保措施,减少环境污染;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方案,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处置措施,按要求做好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检测和各类防护物资储备,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