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6: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督促市交通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切实履职尽责,有效督促各在建重点项目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我市重点公路水运建设领域持续安全健康发展。2021年1115上午广安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开展了一次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由站长唐承俊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该会议。


图1 广安市交通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会议首先由站安监室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省安办制定的《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片对全省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从原因、危害和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接着,由站安监室负责人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组织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对政府部门、对企业和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进行了宣贯学习,同时要求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再加强自学和领悟。最后,唐承俊站长结合本次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谈到: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突出强调了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于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按照省市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月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学懂学透新《安全生产法》,并运用到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二是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松懈,结合正在开展的2021年下半年综合督查,切实开展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重点公路水运项目安全稳定。


   图2 广安市交通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