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谋篇开局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1-15 17:50 浏览次数: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为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布局新年工作,奋进“十四五”,113日,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李广枝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总支部扩大会、安全工作例会及行政办公会,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共计21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及2021年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宣布人员处分决定并结合事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部署了2021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研究分析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下大力气抓好行业安全执法监督。二是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驾培和维修企业的常态化管理工作的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三是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再次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梳理,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业乱象整治、安全监管和法治宣传等方面成效显著。货运车辆检查数较2019年增长11.48%,体现出支队在治理效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实绩;案件数较2019年减少38件但收缴行政罚款金额增长37.77%,表明支队查处的大案、要案数量在增多,内控机制发挥出了强大威慑力。会议还认真查摆了支队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重点和措施。


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开展队伍作风整顿,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二是加强安全监管。以“两客一危”“一重”为重点,突出源头日常监管,狠抓重点时段路面监管,盯紧盯牢“人”这一核心。三是开展行业乱象整治。不断规范行业秩序,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努力构建交通运输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四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支队职责,继续做好客运班线、出租车、客运站点等落实防疫措施的监督检查,抓好冷链运输车辆的查验登记移送等工作,做好队伍自身的防疫工作。五是推进法制宣传工作。继续抓好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行业从业者为重点,深化普法教育,推进信用机制在行政执法中的应用,发挥联合惩戒的威慑作用。

会议要求,支队上下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教育,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