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建设项目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3 10:21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30日,由德阳市交通局主办,德阳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建设部承办,天府大道北延线各施工单位协办的德阳市交通建设项目防汛应急演练在中建七局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石亭江大桥举行。局安全总监杨清文、总工程师林照明、局安运科、质监站参加指导演练。

上午9:00时,中建七局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项目组织的60余人防汛演练队伍,在杨清文总监的紧急动员下拉开演练救援帷幕,经过抢险人员50分钟的艰苦备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保障了桩基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转移了施工现场的设施设备。

演练结束后,德阳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分站站长章建华就今年全市“防汛抗灾”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筹兼顾,提高安全思想认识,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各单位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尤其要针对汛期和高温特殊气候条件下,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工作;三是积极宣传深入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交通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五是逐步完善监测预警系统,完善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通讯和各种专业手段,发布预警信息。

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长杨清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救援演练取得的成功,同时告诫演练和各观摩单位,灾害天气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各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借助演练过程,发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敢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此,杨清文要求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各施工单位,特别是河道内施工单位: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识汛期河道内施工严重性,在整个汛期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尤其是无河道内施工经验的队伍,一定要抓紧演练,真正建立起自己的防汛应急体系,有备无患,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狠抓防汛重点,加强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后患,为实现天府大道北延线年度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