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质监局完成19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节后暗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17:55 浏览次数:

春节以来,厅质监局认真贯彻执行省、厅关于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天府机场南线、宁攀、宜彝等19个在建高速公路开展暗访工作,重点对在建项目人员到岗情况、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防疫物资及措施准备情况、重点部位及重要环节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共派出19个暗访组,出动44人次,核查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岗10950人,一线作业人员到岗52101人,复工标段191个,涉及作业面1894个,发现问题16个,已完成整改8个,其余正在整改中。

检查结果表明,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及技术交底等工作,安全管理体系运转顺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施工标段存在临时用电不规范、安全防护及高处作业防护不到位安全专项活动落实不到位等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暗访组将持续跟踪督办,同时要求各项目一是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与红线,紧盯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的专项方案实施及质量安全管控,强化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技术交底工作,确保安全上岗。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卫生及防疫工作,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物资,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此次暗访暗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厅质监局将紧紧围绕部、省、厅有关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断细化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安全监督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我省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