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奎总工调研指导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09:38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到厅质监局调研指导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厅质监局对2020年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专题汇报。王茂奎总工表示质监局克服任务重、时间紧、风险高等诸多困难,为全面完成交通运输目标任务提供了质量安全保障。强调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体系建设。完善行业监督体系和项目管理体系,拧紧责任链条,明确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监督能力的同时,加强横向和纵向工作协调,与厅直单位、市(州)主管部门形成行业监督合力,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梳理质量安全工作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四是创新监督方式。打破传统监督手段,建立数字化采集、网络化传输、智慧化应用体系,提升质监工作效率和质量。五是着力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对建设项目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精细、精准、精确化管理,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这个重要抓手和载体抓实抓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