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与安全工作清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14: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专题组织召开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研究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蜀道集团关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研究成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讨。王茂奎充分肯定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安全管理体系调研论证工作和形成的"三张两类"清单成果,要求进一步加快完善"清单"研究成果:一是要突出系统性,按照全面安全管理、全员安全管理的理念,以项目为基本单元,全面系统梳理全流程中各安全行为主体单位和人员,形成不断链、不缺项的清单责任体系。二是要突出关键性,重点突出项目业主的安全管理主体、施工单位的安全自控责任主体、夯实现场一线人员的安全基础,做实做细危大工程、重大风险、重点岗位等各类清单。三是要突出合法合规性,以相关政策法规为基础,做到责任清单有据可依、一一对应;四是要突出可操作性,以具体项目为示例,对照责任清单,按照务实有效的要求,精准细化履职清单内容,实现照单履职落地见效。

厅建管处、安监处,省交通质监站,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