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检查我省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25 11:45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至20日,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对我省公路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工作开展检查,重点抽查了乐西高速、泸石高速及部分农村公路项目。

在实地检查后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我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响应部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平安工地建设、质量安全红线行动等,在创新发展、新技术融合、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去认识,放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去认识。二是强化防控风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风险辨识、风险防控与风险化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化机制,切实做到全员查、时时查。三是确立工程建设项目“零死亡”安全管理目标。将“零死亡”安全管理目标纳入招标文件,纳入工程监督管理全过程。四是加快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按照边研究、边推进、边总结、边推广的工作原则,全面抓好精细管理和精品建造。五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落实到责任人,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限期整改,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就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发言:一是深刻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全部认领、照单全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举一反三进行整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落实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反馈问题实施清单制和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抓好问题复查,保证整改成效。三是巩固成果,着力完善长效机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快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严格逗硬责任追究,形成监管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整改,力求标本兼治。


反馈会结束后,王茂奎立即组织参会各方研究问题处置整改方案,要求蜀道集团和川高、藏高公司牵头,组织项目业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时完成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现场逐一复核,省质监站适时开展现场核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