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交通质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4 13:22 浏览次数:

        22日下午,全省交通质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陈乐生出席并讲话,充分肯定2019年全省质监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及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厅年度建设目标,抓好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加强要素保障,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环保、造价、廉政等六位一体处于良好受控状态;二是抓好品质工程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过程质量控制,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全力建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示范工程;三是抓好平安工地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红线行动,推动交通建设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四是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环保管理和监督检查,促进绿色低碳集约发展;五是抓好质监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监督高效、执法严格的质监队伍。

       厅质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 打造品质平安工程 推动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明确全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七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建设目标任务,强化监督人员和经费保障、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对交通在建项目实施严格有效的监督,既要促进项目投资、进度年度目标实现,又要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环保整体受控。二是深化品质工程建设,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全面提升实体质量。三是夯实建设安全基础,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红线行动,确保建成平安工地。四是聚焦脱贫攻坚项目,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公路质量监督办法(试行)》,强化脱贫攻坚项目质量管控, 确保高质量验收达标。五是完善地方铁路监督机制,优化技术力量配置,确保地方铁路监督取得实效。六是不断探索创新管理,强化督查结果分析评价,规范监理检测市场管理,完善质量安全监督机制。七是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深化工作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行业队伍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