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通局执法总队常态化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2 09:13 浏览次数:

    成都市交通局执法总队为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最大限度减少行业乱象,全面提升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城市窗口形象,自2019年2月起,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行政、注重长效”的原则,常态化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一是加强路面执法巡查力度,持续保持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周边、旅游集散地等区域的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查处各类出租汽车违法行为。二是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对投诉的每个线索细致调查、严肃处理,并根据线索汇总梳理出重点点位,强化监控打击。三是对出租车公司违规、投诉情况进行排位、曝光,同步移交行业管理部门及出租车协会处理。

    2019年以来,成都市交通局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8162人次,执法车辆6705台次,检查巡游出租车辆59740台次,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规案2536件,仿冒客运出租汽车案33件。同时,联合平面媒体、门户网站、省市电视台、省市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成都市巡游出租汽车违规行为进行专题曝光,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的普法宣传,达到帮助广大市民和从业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投诉渠道的目的。截至7月31日,累计发布曝光台9期,开展平面媒体宣传29篇(次)、制作电视专题片1期、《执法在身边》专题广播节目3期,电视新闻56期,对违反相关规定的952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曝光。

    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和及时曝光行业内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切实保障行业参营者及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