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工作的通知(川运函〔2019〕24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9 09:13 浏览次数:

各市(州)运管处(局)、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眉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眉山市交通运输中心:

为全面掀起春运扫黑除恶治乱新高潮,切实扭转一些地方行业乱象抬头反弹的不良趋势,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工作向纵深推进。现就春运期间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突出春运整治重点。要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乱点乱象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大重点区域、场所、线路和车辆的整治力度。一是针对车站、机场、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客流量大的特点,重点整治站内外喊客拉客、开行地下班线、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二是针对我省在珠三角、长三角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外省籍大客车经常入川争抢客源的特点,重点整治非法团伙组织外省籍大客车、不具备营运资质大客车开行超长客运地下班线行为。三是针对农村地区大量民工返乡,农村客运量大量增加的特点,重点整治城乡区间非法营运车辆。四是针对非法营运者运用信息手段组客逐渐增多的特点,重点整治打着网约车顺风车幌子违规从事班线运输,以及运用网络、电话、名片、微信(QQ)群隐蔽组客非法营运的车辆。

省局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两个地区、一个车站为春运期间持续暗访重点。各地也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至少两条以上的重点线索,统筹春运及安全工作一并开展核查处理。

二、严惩重罚违法行为。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公安、民航、铁路、乡镇(街道办)等部门和单位,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依规实施顶格处罚。要严格按一案三查要求,对涉及带有团伙性组织的黑车地下班线,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深挖黑恶势力;对涉网涉伞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彻查保护伞

三、全面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和新媒体资源,充分发动行业协会、运输企业及驾驶员、社会群众广泛参与,拓宽举报渠道。春运期间,各地要充分利用行业宣传载体,播放《珍爱生命、拒乘黑车》警示宣传片(在扫黑除恶工作QQ群下载)或公益广告,引导乘客乘坐合法客运车辆。

春运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在每日上午9时前,将前一天线索摸排查处情况通过扫黑除恶工作QQ群上报省局扫黑办,在211日前将春运第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34日前将春运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省局扫黑办。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12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