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对包车长期定点定线变相从事班线客运专项整治的通知(川运函〔2018〕226号)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10-25 09:13 浏览次数:

各市(州)运管处(局)、眉山交通运输局:

近期,省局通过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对自20186月以来,包车定点定线单月运行5个趟次以上的市际包车客运进行了全面统计(见附件)。从统计数据分析,部分包车客运车辆涉嫌长期变相从事班线客运。为进一步规范包车客运经营秩序,强化监督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对包车长期定点定线变相从事班线客运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包车在已开行班线线路上长期定点定线运营;

(二)包车客运标志牌发放制度不健全,审核把关不严。 

二、工作安排

专项整治从即日起至115日止,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自查阶段(从即日起至1031日止)。

各地要登录客之家”QQ群(群号:4090121)下载《市际包车趟次统计表》,逐车分析、核查,不属于违规的要说明原因,属于违规的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

(二)整改阶段(2018111日起至115日止)

各地对照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1.对于现有班线运力不足的,要通过增加班次、开行加班、从其他线路调剂运力等方式予以解决;

2. 对于包车客运标志牌审核把关不严的,要督促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审核人员立即纠正,建立完善包车审核的内控制度;

3. 对于通过自动审核取得包车客运标志牌而长期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违规运营的,要立即取消企业的自动审核权限,并依法依规对违规车辆予以严肃处理。

(三)总结阶段(2018116日起至1110日止)。

各地要将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省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二)注重举一反三。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加强对县际包车、县内包车的全面清理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类似乱象。

(三)严格督导检查。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目前,四川省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已再次升级,对长期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违规经营的车辆将进行自动统计、自动报警。从2018111日起,省局再次发现上述违规经营行为的车辆和企业,将纳入包车客运重点监管名单,暂停发放包车客运标志牌,并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运管机构开展约谈。

  联系人:何从敬,电话:028-86751963,电子邮箱:443058944@qq.com

 附件:市际包车趟次统计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8102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