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媒体聚焦

灭火,救援!新川藏运业集团迅即投入雅江森林火灾救援应急转运

信息来源:四川省道路运输协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1 浏览次数:

  

    3月15日17时,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发生森林火情,火势迅速蔓延,多个乡镇出现险情,情况十分危机。16日,得知火情消息后,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运输预案,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调度,调派运力前往雅江承担呷拉教育园区中小学生执行紧急转运任务。

   

  

    为了能让学生安全撤离,新川藏运业集团积极响应州交通运输局要求部署。一是立即安排调度客运分公司、康定公交公司和雅江汽车站、理塘汽车站大型车辆26台,储备8台待命。二是毗邻地区县理塘汽车站、道孚汽车站、炉霍汽车站储备7车辆待命。三是管理人员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火情风险信息,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及时传递预警预报和突发事件等信息,确保信息及时送达和快速响应。

  

   

    17日,新川藏运业转运学生619名,并为转运学生准备了995份干粮。在应急运输过程中,公司严格执行应急运输方案,在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下,对参加应急运输的车辆车况和驾驶人员的安全出行做了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和交待工作。虽情况紧急,但所有参与应急运输的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仍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运输任务中,圆满完成了转运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