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媒体聚焦

新春走基层|遂宁为夜间抵遂人员提供公共交通出行保障

信息来源:全景遂宁 发布日期:2024-02-08 17:10 浏览次数:

    “大哥,东西重不重,我给你搭把手。”2月5日19时30分,遂宁城北客运站广场上,一辆遂宁至安居的接驳客运车辆停靠在广场上,刚刚回遂的一批务工人员在客运司机引导下有序上车。 

  

  

    情暖旅途专用车、务工人员返乡延时服务专车……虽然天色已暗,但来自各县(市、区)的接驳专车耐心等候在广场上,接到返乡务工人员后便准时发车。

  现场

  增设夜间客运

  解决群众返乡出行难题

  “真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客运车在运营,直送到家门口,方便又实惠。”从深圳赶回老家安居区安居镇刘家坝过年的市民叶婷告诉记者,如果是包车或者打网约车回安居,一般要花80元左右,客运车票价只要10元,而且避免了乘坐“黑车”的危险,能更好地保障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这让她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和关怀。 

  “春运期间,我们将结合班线、航班、列车计划,采取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调度机动运力,开行区间车、定制公交、夜班车、直通车等。”安居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王晓军介绍,延时夜班线路末班车实际发车时间将根据最晚一班火车实际到达时间灵活调整,为夜间抵遂人员提供公共交通出行保障,努力做到“火车不到站,客运不收车”。

  部门

  做好服务保障

  让返乡人员及时舒适回家

  据介绍,为畅通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夜间返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返乡务工人员顺利回家过年,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调度,委托遂宁富临公司提供运力,市运输海事中心具体负责实施,从2月5日起至9日,我市将在城北客运站关站后,集中在遂宁城北客运站站前广场增设安居、蓬溪、射洪、大英方向的7-20座客运车辆,全力保障夜间返乡人员回各县(市、区)乘车需要。 

  


  

  “今年春运以来,遂宁交通运输系统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确保每位群众都能及时舒适地回家过年。”市运输海事中心副主任段华告诉记者,初步计划采取定时发班模式,每天20:00、22:00分别发一班,共计2班,具体发车时间可根据火车到点情况适当调整。 

  “年后,我们还将开展‘春风行动’,将外出务工的老乡平安送回工作岗位。”段华介绍,今年春运以来,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运营时间也延时到了22时30分,其余常规公交班次也根据列车到站时刻适时调整,全力确保到站旅客不滞留。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