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媒体聚焦

西充:“春风”送暖 8000余名农民工乘专车便捷返岗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南充讯 发布日期:2024-02-23 10:42 浏览次数:

西充:“春风”送暖 8000余名农民工乘专车便捷返岗

2024-02-21 15:38:0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刘佩佩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张瑞灵

分享: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廖桂华 记者 李国富)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岗高峰期,为助力农民工安全、便捷、有序返岗,2月20日上午,由西充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牵头,西充县运管局、西充农商银行、南运集团西充分公司联合开展的2024年西充县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春风服务”启动仪式在西充客运中心举行。

2024年西充县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春风服务”启动仪式现场(廖桂华 摄)

上午7时,由西充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的“春风服务”返岗中转专车从县城出发,前往双凤镇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乡镇免费接送即将前往广东方向务工的农民工。中转专车直达每一位即将外出的农民工家门口,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农民工上车,帮忙摆放行李,车辆行驶过程中与他们拉家常,叙乡情,车厢内一片欢声笑语。

9时左右,返岗中转车陆续驶入西充客运中心,乘客们将在此换乘返岗专车前往广东,整个车程20多个小时。活动现场,张贴着“西充县‘春风服务’返岗专车”红色条幅、即将集中发车的4辆大巴车一字排开,200余名农民工怀揣新年新希望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

“祝大家返岗途中一路顺风,平平安安。最浓不过桑梓情!树高千尺念根,水流万里思源,欢迎大家携技携资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注入活力。”车辆出发前,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车为返岗群众送上旅途“暖心礼包”和祝福。

“谢谢,我一定带着家乡的祝福与期盼努力工作!”返岗群众王先生接过礼包,对此次活动连连点赞。“我是双凤镇龙虎山村人,在广东上班,这次出门带的行李比较多,多亏了县里组织的‘春风服务’返岗中转专车免费来接,我感到特别暖心。”王先生说。“是啊,出行高峰就怕买不到车票,返岗专车给大家吃上了定心丸!”一旁的李女士表示,她已经连续几年搭乘专车返岗,十分方便。

“每年春节后我们都会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农民工平安有序返岗,温暖他们的返岗路。”西充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促进就业增收,该县通过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设置“旅途暖冬”服务岗等方式,做好出行服务保障工作。据统计,从2月10日至20日,该县已开通前往广东、重庆等方向的返岗专车近200班次,共计服务农民工8000余人。

据悉,为全面做好农民工关心关爱工作,春节前后,该县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旅途服务、文化服务、权益维护、就业促进五大专项行动,为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增强农民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