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媒体聚焦

四川富顺:“春风”送行 便捷返岗

信息来源:四川频道 发布日期:2024-02-22 11:08 浏览次数:

四川富顺:“春风”送行 便捷返岗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2月21日电(记者杨进)人勤春早,元宵佳节还未至,复工返岗的号角已经吹响。2月21日一早,四川省富顺县四十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在客运中心,准备踏上“春风行动”的返岗专车。据了解,此次从富顺发往中山的客车,是春节后当地开行的首列免费返岗专车。

  富顺发往中山的免费返岗专车。

在客运中心举行的暖心送行仪式上,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向农民工朋友表达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并送上了有雨伞、面包、牛奶、泡面等物品的返岗温馨礼包。

  送行仪式现场。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能及时顺利返岗,富顺县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联合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建立了信息对接共享机制,全面收集掌握农民工出行信息,组织小黄车“点对点”把农民工从家门口送到客运中心集体乘车前往中山,实现“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小黄车“点对点”把农民工从家门口送到客运中心。

据悉,富顺还在客运站设置了“爱心驿站”,组织“小红帽”志愿者为农民工提供引导、购票、乘车服务,开放农民工候车室,免费提供药品、食品和开水,并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急救救援、行李托管等便捷服务,免收农民工携带的超限行李费用,让农民工在出行途中感受到温暖。(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