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媒体聚焦

“春风行动”:返乡专车免费送,浓浓关怀暖人心

信息来源:三台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2 19:39 浏览次数:

三台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瑞轩  责编:陈怡  审核:柳洪涛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外务工人员开始陆续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更好地服务返乡人员,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返乡人员免费乘车的“春风行动”。为返乡人员提供免费的交通服务,让他们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回家过年。

  

  

    今天(2月1日)上午,在绵阳市汽车客运总站的三台站台边,两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专车”整齐停靠着,等待着接老乡们回家。为了方便返乡人员,该专车无任何手续流程,进站后直接上车即可。

  

  

  

    “我们每天准备了两台车,都是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车的,时间是早上10点至11点之间。”三台县旅游车站客运科科长何世勇介绍道。

  

  

    此次返乡人员免费乘车的“春风行动”将由2月1日开始持续到除夕前。“返乡专车”还将免费为乘车人员发放牛奶、面包等小食品以及晕车药等物品,满足应急所需。农民工平安到达车站后,即可通过乘坐“金通工程”农村客运车辆“点对点”“一站式”接驳服务分别前往三台33个乡镇。

  

  

  

  

    三台籍返乡人员刘龙梅说:“今天非常开心,回家过年,遇到‘返乡专车’免费载我们回去,我们心里都感觉很温暖。”

  

  

    据了解,自2020年春运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与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持续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运送568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

  

  

    县交通运输局春运专班联络员 林皓瑶——

    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年关将至,返乡人员逐步增多。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返乡人员免费乘车的“春风行动”,希望能给在外忙碌了一年的老乡们送去温暖。同时,我们也将持续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联合整治行动。我们也在此呼吁大家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拒乘黑车,共同度过一个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