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 | “春风行动”护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2-01-17 16:10 浏览次数:

四川观察

2022-01-14 19:41:21

春节临近,一些在外务工的老乡准备着回家过年。为让他们安全、安心回家,各地启动“春风行动”,温暖大伙儿的回家路。

11号上午,在广西北海务工的34名乐山籍农民工,在人社部门的组织下,通过健康检测后,乘坐交通局安排的车辆,顺利返回冠英镇。这也是今年首批通过“春风行动”返回乐山的农民工。 


在泸州,返乡农民工“春风行动”也已启动。8号晚7点左右, 搭载着31名在广东务工的合江籍农民工班车,安全抵达尧坝驿停车场,一下车,工作人员就开始为大家登记、测体温,并送上春节大礼包,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11号早上9点半,一辆从广东中山出发的“春风行动”农民工专用大巴车驶进泸县玄滩客运站,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他们也将由专车“点对点”送他们到家门口。


返乡农民工 郑天琼:特别是我妈岁数大了, 接送很方便。  

今年,泸州市返乡农民工“春风行动”,主要由区、县交通运输局和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实施。根据农民工返乡信息,提前制定方案,提供“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 

泸州市泸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李杜:每条线路制定一个方案, 实现“门对门 点对点”的服务, 让老百姓出厂就上车门,下了车门就到家门,让农民工感到回家的温暖。  



目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已印发《2022年春运期间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省际“春风行动”实施细则》,对全省统筹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道路客运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也因地制宜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让大家安心、安全、顺利回家过年。 

视频来源: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shared/v5/news_shared.html?id=123691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