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通工程”建设试点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09-29 19:28 浏览次数:

    9月29日,2021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宜宾市江安县召开,总结交流“金通工程”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交通运输工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启动建设人民满意乡村运输“金通工程”试点,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乡村运输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路径及模式。一年多来,“金通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及“十四五”期“金通工程”推进实施,要把握新要求、实现新转变,重点推动“六大体系”建设。要完善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体系,对标交通强省“四个一流”要求,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要发展普惠便民的客运服务体系,落实乡村客运公益属性,提升均等化服务水平;要构建集约共享的融合发展体系,推动落实交邮商合作发展,优化运输组织,提升农村地区物流服务能力;要夯实安全可靠的运营管理体系,健全乡村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拓展广泛覆盖的社会服务体系,探索“金通工程+”,推动“金通工程”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健全工作保障体系,完善政策支持和考核保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会议对做好近期特别是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和应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