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车站迎客流高峰 返程人数较往年大幅下降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02-19 11:28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不少人结束了探亲、旅游的行程,返回工作、学习所在地,四川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在成都东站到达层,记者看到,乘客较前几天明显增多。成都车站客运值班主任吕小龙介绍,2月16日,成都东站到达旅客13万人次,2月17日东站预计到达16万人次,成都东西南北四个火车站预计到达近19万人次。




    为迎接返程高峰,成都东站加派了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出站,还专门开通了站内换乘通道,旅客不用出站,就能换乘不同的车次。




    在内江北站,车站加强了疫情防控力度,在进站口和出站口都设置了体温自动检测点,2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对乘客进行引导,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客流波动较大,内江北站还根据每日客流实际情况,对列车运行图进行实时更新,方便乘客获取最新乘车信息。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与往年相比,今年全省各地高铁站和客运站发送班次与发送旅客量都有下降趋势。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江婕介绍,预计今天返程的乘客大概会达到1.8万-2万人次,而往年没有疫情的情况下,高峰期能够达到3万多,甚至是4万人左右。




    伴随着假期的结束,农民工返岗复工的高峰期也已到来,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继续通过“春风行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直达包车运输服务,自2月13日以来,已开行农民工返岗包车200趟次,运输返岗农民工8000余人,有力地服务了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