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颇多!全省各地持续开展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10:45 浏览次数:

为规范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近日

我省各地持续集中开展

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


亮点颇多

一起来看

↓↓↓



乐山市



“宠游客”保畅通


2021年10月2日,乐山市各地各单位继续开展“宠游客”及专项整治活动,五通桥区为了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对乐山运往眉山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劝返,为全市人民群众及游客出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成都市



“智慧法眼”的启用


9月27日上午,首批“智慧法眼”在成都正式“上岗”,这个可移动的“黑科技”设备的系统集监控设备、移动执法终端等设备,并综合大数据,可实现对200米距离内的车辆几秒钟内完成筛查和报警,实现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快速锁定、精准打击。




内江市



“逢5”联合执法行动


2021年9月15日,四川省内江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逢5”行动,打响集中惩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枪。“逢5”联合执法行动,即每月5日、15日、25日由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安监执法部门统一行动,形成联合整治打击高压态势。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全市共出动检查和执法人员192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5家次,检查车辆1104台次,查处违法行为34起。其中,查扣黑车5台,查扣改装货车2台。此后,于2021年9月25日,四川省内江市、宜宾市、成都市亦先后开展了“逢5”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执法部门加强执法力量、实现信息互通、加大打击力度,宜宾市在此行动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货车一台。




雅安市



首例查处维修企业擅自改装机动车


2021年9月16日,雅安市雨城区某汽修部,因长期非法改装机动车,并且无视9月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雨城大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检查后,被处以停业整顿21天的行政处罚。




深夜整治行动


2021年9月13日晚上11点,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深夜治超”行动。据统计,今年1至8月,雅安市超限超载治理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1973人次,检查运输车辆145423台次,处理超限货运车辆1039辆(“百吨王”恶性超限超载违法车辆57台),卸载货物31873.98吨,发出抄告函215份,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270辆。





泸州市



抢险救灾


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泸州交通执法支队立即响应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冰为指挥长的总指挥部,八个大队各成立了一线指挥部全面开展抢险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集抢险救援队伍9支,出动备勤人员156人,备勤车辆20辆、艇8艘;同时调动行业力量,准备应急保障客运车辆30台、货运车辆20台、出租车160台、拖车2台、准备挖机33台、装载机15台、吊车10台、推土机6台、压路机3台、运输车辆10辆、救援人员81人。为抢险救援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16时30分,震后12小时,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及备勤人员414人。道路运输方面: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排查营运线路139条,农村班线车辆410台,准备应急保障客运车辆86台、货运车辆59台、出租车310台、拖车5台。水上交通方面: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排查点位53个,出动巡逻艇7艘,准备应急船舶20艘。公路巡查方面: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排查国道191公里,省道117公里,县道372公里,巡查桥梁90余座,查处损坏公路设施1处(G246遂麻路),清障排障1处(x089线泸富路),准备应急抢通队伍12支,应急抢险人员168人。在建项目方面:出动人员27人,排查施工点位19个,准备抢险挖机33台、装载机15台、吊车10台、推土机6台、压路机3台、运输车辆10辆、救援备勤人员81人。




部分来源:内江日报融媒体、泸州交通综合执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