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村客运预计年底全覆盖,超“打眼”的小金车来了!

信息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09 16:05 浏览次数:

金通工程是2020年3月由四川省提出实施的乡村客运工程,其主要通过政府组织,统一乡村客运标识、招呼站(牌)、车辆外观和从业人员,便捷农村村民出行,实现村村通公交。

    2020年四川全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会今日召开。红星新闻从会上获悉,四川乡村客运“金通工程”作为四川的民心工程,在经过半年试点后,今起全面铺开,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全省贫困县全覆盖,“十四五”期将实现183个县全覆盖。

“金通工程”小客车

    今日现场会上提出,将启动第二批“金通工程”试点,年内将新增试点县(市、区)65个,全省试点总数将达到122个。将全力打造乡村客运服务的“四川品牌”,为全国乡村客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四川经验”。

    “优质服务是金通工程的本质要求,结合不同地区地形地貌和发展实际,分类细化、量化乡村客运班线服务、公交服务和预约响应服务项目、内容和标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通工程首先将满足基本公共出行服务均等化需求,因地制宜采取以班线服务、公交服务为主,以预约响应服务兜底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确保老百姓“行有所乘”;其次还会开行个性客运服务,立足于适应不同出行需求,开行赶场车、学生车、健康车;增强乡村客运高品质供给服务,开行“乡村网约车”、乡村定制客运;加强重点时节运输服务,开行民工返乡返岗专车、务农支农专车;服务和支撑乡村旅游发展,探索推进交旅融合发展。最后,还将充分发挥乡村客运通达优势,推动客车搭附小件快运和交邮、交快融合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图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 刘宇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