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厂门、上车门、进家门......泸州市2023年农民工返乡返岗“金通春风·情满旅途”启动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社会行动起来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1月6日上午,泸州市2023年农民工返乡返岗“金通春风·情满旅途”启动仪式在泸州市客运中心站举行。泸州市客运中心站、川泸运业、兴能公共交通、纳溪利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运输企业代表和市、区交通、人社等行业管理部门组成行动方队参加,现场有部分当天执行“金通春风·情满旅途”运输任务的省际大巴车、城乡公交车、“金通”小黄车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伟对开展2023年农民工返乡返岗“金通春风·情满旅途”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的第一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社会面防控政策的调整,道路运输将迎来在外农民工返乡、回家过年的高峰。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让农民工回家过个安全、愉悦、祥和的大年。泸州市精心推出农民工返乡返岗“金通春风·情满旅途”123行动,即:以省际客运和乡村客运“小黄车”为载体,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金通工程”“1票制、1站式”运输服务,让农民工出厂门、上车门、进家门;让惠民政策和招工信息“2进车厢”。充分发挥“小车厢大宣传”的社会效应,让农民工在“车厢”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看到家乡的蝶变,感受时代的变迁,品尝酒城的年味;精心打造关心、安心、暖心的“3心服务”,通过在各客运站场及公路运输服务区建立农民工服务点,开展优先购票、代购车票、搬运行李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打造保障农民工舒适出行的“温馨驿站”,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安全和应急保障。他要求:全体运输从业人员要充分发挥运输人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创造、敢于奉献的精神,务必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期间,企业代表张磊、驾驶员代表韩昌文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菲宣布泸州市2023年农民工返乡返岗“金通春风.情满旅途”启动,并与参会领导慰问了一线从业人员。

据悉,同日上午,在广东中山、浙江温岭同时举行农民工返乡“金通春风·情满旅途”春运首班发车仪式。泸州市迎接农民工返乡的首发专用大巴车停靠在两地厂门口,341名农民工乘坐7辆“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专车,踏上回家路。当天,全市共有广东、福建、浙江、广西等6省发送泸州的农民工返乡专车94辆,共计 4200余人。

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龙马潭区政府、市运管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