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运输事务中心认真开展春节道路运输督导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10: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全员下沉,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一、强化督导检查。中心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督导工作的通知》(宜运发【20232号)文件,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县(区)行业部门、道路运输企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派出督导人员45人次,完成对县(区)行业部门5家、普货12家、危货4家、客运6家的督导检查,查出问题40个,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剩余县(区)的督导检查工作将尽快完成。

二、强化运输服务。一是督促企业对参营的2701辆客车进行车辆技术状况排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对客运班线、公交、出租、网约车驾驶员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安全优质服务工作;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储备运力,共计储备了90台车辆作为应急调配车辆,确保不发生旅客滞留情况;三是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春运返乡“温暖回家路”夜间接驳专项行动,在符合安全生产的条件下,每日夜间开行6个县(区),15个班次的接驳专线,有效解决广大外出务工群众返乡乘车接驳通行难题。截至今日,共开行接驳直通车辆56趟次,接驳转运外出务工群众561名。

三、强化协同联动。一是上下联动。严格按照市局《宜宾市今冬明春农民工旅途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专班工作职责,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行动方案落地落实;二是市区联动。指导各县(区)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辖区道路运输行业督促检查,统筹组织运力调度,切实解决农民工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部企联动。主动对接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中心,提前收集和掌握农民工集中出行信息,督促客运站、客运企业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规划运力安排,强化驾驶员选用适岗把关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掌控,保证安全、便捷、舒适地将返乡群众接驳回家。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心将持续开展好“春运”期间的行业督导检查和运输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指导、固化措施成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