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温暖回家路”夜间接驳直通车发车仪式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6 18:02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要求,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在赵场客运站组织开展了春节返乡“温暖回家路”2023年夜间接驳直通车发车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现场发车仪式。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熊礼华就加强春运接驳秩序维护工作进行了强调。承担运输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春运行车安全和优质文明服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何涛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倾力春运细微处,暖心服务农民工。做到: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春运返乡工作,大家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开展好接驳直通行动。二是保障运力,强化调度。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春运接驳运输需求急剧释放,各参与单位要及时掌握数据信息,合理安排发班计划,储备充足应急运力,确保接驳工作方案落实。三是严守红线,确保安全。承运单位要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车安全管控制度,加强驾驶员的选拔、教育培训和考核。充分利用联网联控和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强化动态监管,确保整个返乡接驳运输工作安全可控。四是优质服务,暖心接驳。承运单位要用最优质、最精准、最高效的服务给广大返乡农民工朋友带来家乡的温暖和温情,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农民工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此次夜间接驳直通行动,有效解决春运期间高铁班线增开后返乡人员的夜间转驳归家问题,让返乡农民工回家过个安全、愉悦、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春节返乡接驳直通行动将从1月12日开始直至1月19日结束,共计开行5条从市区发往区县的夜间接驳运输专线,并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增加运力,确保高效、便捷、舒适地将返抵市区的农民工朋友安全接驳回家。(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