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运管局“三化”建设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2-12-28 17:0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泸州市运管局立足“带队伍、强管理、提效能、优服务”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日常工作标准化,重点任务目标化,服务管理规范化“三化”建设,以聚焦政治建设、主责主业、建章立制、服务管理、务实创新为抓手,全力推动“三化”建设活动向纵深发展,有效加强了队伍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三化”建设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聚焦政治建设,把稳“定星盘”培根铸魂。年初,泸州市运管局以政治思想教育铸魂塑形,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印发《关于开展“三化”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内容,并将“三化”建设纳入全年工作目标,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建章立制,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不断优化和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前行的激情。全年共开展理论学习11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08篇,组织“清明祭英烈”“慰问帮扶村”“读书分享”、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等活动22次。

聚焦主责主业,耕好“责任田”精准履职。为全面推进“三化”建设,泸州市运管局对照“三定方案”,最新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局职能职责和科室职责、岗位责任、制定法治思维导图,确定岗位52个,建立局、科室和岗位三级法治台账13册,绘制岗位法治导图65张。目前,全局干部职工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思想认识、风纪意识、精神状态、规范管理和整体形象的明显提升一个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氛围正在形成。

聚焦制度建设,划定“标尺线”高效监督。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泸州市运管局对标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日常工作运行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共查找出涉及内部管理、公文处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制度漏洞11个,通过调研、会议讨论等方式,先后修订和完善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会议制度、信访采购、接待等18项制度和办法,为有效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奠定了基础,初步构建起一套系统、标准、管用的管理与服务体系。日常工作标准将汇编成册,指导干部职工对照执行。

聚焦目标执行,锤炼“金刚钻”提升效能。制定《关于实施重点任务目标化管理的通知》是泸州市运管局强管理、优服务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科室、并明确时限和要求确保高质量落实完成,对工作措施不力、不主动,未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科室,局纪委将持续进行跟踪督导直至全面完成。由于实施了重点任务目标化管理,局各科室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到实处,守好自己该守的“责任田”,确保了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和高标准超额完成。(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