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3.8%!泸州2022年公路运输总周转量位居全省前茅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2-12-27 17:04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泸小运从市运管局获悉,2022年1至11月,泸州市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1187443.80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8%(全省平均增幅3.38%),位居全省前茅。其中,累计完成客运量1888.764万人,旅客周转量134781.661万人公里;累计完成货运量8136.744万吨,货物周转量1173965.641万吨公里。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道路运输在面临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高铁、飞机和私家车客源分流、客流量下行、疫情反复、安全环保多重压力的背景下,我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依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成绩的取得源于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成功创成国家公交都市,绿色出行创建行动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江阳区、龙马潭区成功创成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以及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物流运输保通保畅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市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增大,消费市场稳步向好,从而拉动了全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稳步增长。

“今年,全市道路运输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行业风险。明年全市运管机构及道路运输企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在交通强国强省强市工作中,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搏’的勇气,察大势、把方向、应变局、开新局,为助推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道路运输人力量。”泸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